闪耀雏雏

暴躁老哥

兔鹿

 

兔鹿是一种常年生活在高原雪山岩窟中的偶蹄目鹿科动物,成年雄性兔鹿站立身高(不包含角)为150公分左右。由于长期与山岩中广泛分布的磷矿石接触,绝大多数兔鹿的四蹄与犄角都呈现较为显著的灰蓝色。

 

冬天的兔鹿全身身披雪白的细厚绒毛,而颈脖处的毛皮尤其发达,形成一圈围脖状长毛环。这层皮毛能让兔鹿即使在暴风雪多发的雪山岩壁上睡着,也不会因为体温流失而致死。当短暂的夏天来临时,兔鹿会脱去雪白的厚毛,换上黑色的短毛,这个特性使得兔鹿在冬天和夏天呈现两种完全相反的颜色特征。冬季是兔鹿的活动频繁时期,它们会在白天外出觅食和交配,而当夏季来临,变为黑色的兔鹿们只会选择在夜晚出没。

 

兔鹿拥有健壮的四肢和适宜在陡峭山崖上快速奔跑的四蹄,它们长长的鹿角也很有杀伤力。虽然模样看上去安静可爱,可是兔鹿的性格却呈现出完全相反的警觉凶悍,对于擅自靠近他们的其他动物,即便是人类或者大型食肉动物,都会被他们毫不留情的攻击。在兔鹿出没的高原山区,几乎每年都有游客被兔鹿踢下山崖的事故报道。当地政府及旅游局每年都要向冲着观赏兔鹿而来的游客反复警告强调,千万不要靠近这些凶暴的动物。

评论(44)
热度(376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闪耀雏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