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雏雏

暴躁老哥

小兔鱼

小兔鱼的泛滥已经成为最热的物种入侵话题案例。

小兔鱼是一种身长15-20cm的类兔型海洋鱼类。与大多数鱼类不同,小兔鱼全身覆盖有柔软短小绒毛,围脖状的毛发内布满可以用来过滤氧气的毛细血管。体型较短,当其情绪波动时会像气球一样鼓起身体来恐吓其他生物。

由于外貌可爱,容易饲养,小兔鱼曾经被大量引进作为观赏鱼类。但其繁殖速度过快,导致很多多余的小兔鱼被饲主抛弃进入海洋导致严重的物种入侵。小兔鱼非常不挑食,自带的坚硬门牙可以让其啃食珊瑚一类坚硬的食物,在被小兔鱼入侵并且大量繁殖扩散的海域,经常可以见到一群群的小兔鱼啃食扫荡周围海洋植物的恐怖场景。

相关部门曾经采取各种手段以解决生态环境中过多的小兔鱼,但收效甚微。现已有某些地区开发出了麻辣小兔鱼头的吃法并反响良好,有望成为解决大量小兔鱼的有效手段。

评论(72)
热度(3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闪耀雏雏 | Powered by LOFTER